吐了

还好,你也爱我[命之星](一)

[叛逆文学]

陈宥维×姚明明

心思细腻说话哲学的小猪×想得太多说的太少的小猫咪

(小学生文笔,笑纳.)

—————————————————

  2019年4月6日.

  陈宥维出道了。

  伴随着阵阵掌声,这个少年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这是不是继续煎熬?”

   这是陈宥维刚出道时心里想的。他不比姚明明,李汶翰,管栎,经过无数次风吹雨打成为倔强的蔷薇。他还是温室里的花儿,运气却超乎奇迹的好。他很清楚,这一夜注定不平凡,一定会有人指责他,无数流言会像猛兽一般袭来。不过,这次,他失算了。

   刚结束录制的他回宿舍拿起手机,点进了微博,结果却出乎意料。所有人都在为他的不公抱怨,而两位队友却被骂的体无完肤,成为这次节目最后的热点,最后一次被狠狠利用。

   陈宥维抱着手机看了很久,在无数恶评中瞅见了一张姚明明的照片,182个子的他坐在练习室的角落,双手放在膝盖上,把头深深埋进了胳膊里。以前的陈宥维从来不觉得姚明明像一只猫,可这次,他感觉到了。他好像看到了姚明明头上垂下来的猫耳朵,沮丧的让他也想哭。他突然想去找姚明明,想问问他还好吗,想和他好好聊一聊,事实上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撑着陈宥维在所有姚明明可能出现的地方到处寻找,宿舍,食堂,全时,练习室,一间一间,都没有那个眼睛很好看很好看的少年的影子。他跑去问李振宁,问李汶翰,终于,在离宿舍楼最远的一张长椅上,看见了这夜不停勾着他心弦的人。

   姚明明眼眶湿湿的,在昏黄路灯下显得楚楚动人。抬眸望见陈宥维,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他张口问他“陈宥维?你怎么在这里?”陈宥维也不知如何回答,总不能告诉姚明明他担心他出事才到处找他吧,只好在原地不出声。

   姚明明看着少年挠挠头发,尴尬的沉默不语,脸上的笑容是他见过陈宥维笑的最丑的一次了。

  “噗嗤。”

  姚明明笑了,笑的也不好看,像只吃了苦瓜的小猫咪。

  陈宥维心想。

————————————————

    这么久以来只有一次合作舞台的姚明明和陈宥维打开了话匣子,畅聊着曾经,现在,以及未来。向不熟悉的人袒露心声,这是姚明明这辈子都干不出来的事情,可因为陈宥维,破禁了。为什么?大概是陈宥维的眼神让他心安,让他足矣去依赖。

  “明明,你说我们会成为好朋友吗?”陈宥维没由来的来了一句。

  “我不知道。”姚明明不想客套,他知道陈宥维想听实话。

  “你还真是实诚。”陈宥维笑了“换做别人我不会问的。”

  “那你还问我?”姚明明大概有些困了,用软乎乎的声音对陈宥维开口,像极了撒娇。

  “只是因为,是你。”陈宥维扭头,看着姚明明的眼睛。那双眼睛太好看了,千万颗星辰混着大海的潮汐坠入其中,随着他情绪的转变而转变。陈宥维一向哲学,却想不出用什么样的形容词足矣描绘这双眼睛。

  姚明明听到陈宥维说的话又笑了。拉住他的手臂轻声问他,自己是不是有特别之处。陈宥维也笑,轻轻对着他点头。姚明明笑的更开心了,像个小孩子一样,嘴里嘟囔着陈宥维也听不懂的语言,说个没完没了,说累了就告诉陈宥维自己困了,走不动。陈宥维背起姚明明,一步一步,踩得很实,走的很稳。其实那条路也不远,但陈宥维走了很久。

  他只想,慢一点,再慢一点……

—————————————————

   2019年5月6日

  今天是UNINE成团一月。

   陈宥维翻开了大厂的日记本。上面从第一张到最后一张都写满了字迹,有练习的心酸,排名的喜悦,朋友的鼓励,老师的牵挂。

陈宥维很喜欢回忆,他觉得那无论痛苦与否都值得珍藏。

   日记本上姚明明的字样让陈宥维停下了往下翻的手。上面写着:他真特别,我记住他了。

   这不像是陈宥维会说的话。他自己也这样认为,太普通了,或许应该更准确,更好听一点。他拿起笔勾掉了那句话,准备换一句形容他,可下笔时却犹豫了。他还是不知道怎么描述他。跳舞好?很全能?性格慢热?眼睛好看?像一只猫?不。还是不对。思来想去依旧没有答案,这让理性的陈宥维彻底迷惑了。为什么呢?姚明明为什么找不到形容词来代替?直到最后,陈宥维只是又把那句话重新写在了上面。

    从那以后,陈宥维总是观察姚明明,妄图从他的行为上找到些不同,可他失败了。姚明明太奇怪了,明明经历过那么多却还能单纯的朝着世界微笑,不带杂念,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想和姚明明做朋友的心思又一次破土而出。

——————————————————————

     UNINE又有新节目了。

    叫什么《vlog营业中》?邀请他们的原因大概是UNINE作为一个vlog男团不上太可惜了。节目一开始遍要求他们写下一个队友的名字,单独和他聊聊天。

   陈宥维意识到,他的机会,来了。

   毫不犹豫,他选择了姚明明。导演问他为什么,他也如实回答。

  “想和他做朋友,好朋友。”

    率先进入小房间的陈宥维坐在沙发上,表面淡定,脑子里却在高速运转。他在想一会如何向姚明明袒露自己的心声,这突如其来的热情会不会吓到他。正想着,姚明明就推开了门。陈宥维以为的惊讶并没有在姚明明脸上出现,相反,一进来的他就开口:

  “我就知道是你选的我。”

   这让陈宥维也放松了不少,瞧,他对他的热情,他感觉到了呢。两人都坐下,按照节目组的指示和对方攀谈。陈宥维好像很紧张,不停问姚明明对自己的印象,不论现在还是从前,他都希望姚明明能再告诉他一点。结果也如他所料,姚明明对他并没有那么了解,节目上也不能说那么多,所以他只能调转方向,问姚明明:

  “你有没有感觉到我最近对你特别热情?”

  “感觉到了。”姚明明迅速作答。却又好像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问了一句为什么。

    陈宥维也如实回答,害羞的像是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姚明明看着陈宥维在笑,他也在笑,听他说他对团体,对粉丝,对世界的看法,姚明明没由来的开心。

   最后的对视大概是所有队友中最平静的一组了。两个人的眼睛里都是对方,陈宥维有一次陷进了姚明明的眼睛,直到一分钟过去,都没有回过神来。

  

   姚明明笑他反应迟钝,说脑性男也有翻车的时候,最后拉着他的手出了房间。

——————————————————————

   两天后。

   今天大家都没有行程,练习回来的成员们各自躺在床上,网上冲浪的冲浪,读书的读书,睡觉的睡觉。

   陈宥维在床上拿着手机和大厂的兄弟们聊着天,屋门被推开。姚明明用两只小爪子扒着门缝探头进来,小声的对着陈宥维说:“宥维,你这会儿有空吗?我想和你聊聊。”眼里全是期待。陈宥维急忙回了一句“有空,你稍微等一下。”听见回复的姚明明笑没了眼睛,对着陈宥维说了一句:

  “好,我等你。”然后就跑下楼去了。

   或许是太过着急,陈宥维穿起了夏瀚宇的外套便冲了出去,根本没意识到那不是自己的。三步并作两步下楼,就看见姚明明正低着头刷手机。

   陈宥维的手不由自主的揽上了姚明明的肩膀,对着他说好啦,可以走了。

   姚明明也抬起头,把手机塞进裤兜笑着拉着陈宥维的手,两人都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暧昧。

   两个人跑到超市,买了一打啤酒,坐在宿舍路上的石阶上。

   姚明明又一次向陈宥维开口,他把那天节目录制中欲言又止的话都告诉了陈宥维。

  “宥维啊,其实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他怎么长得那么好看啊。”

  “我特别想认识一下你,”姚明明望着他“可是你身边的人太多了,他们都很喜欢你。我根本找不到机会接近你。”

   陈宥维听见姚明明这么大胆的开口时,心跳止不住的加速。

  “我也是。”

   他轻轻开口。

   大概是喝了酒,姚明明大胆开口,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语气明明很凶,陈宥维却听出了撒娇的意味。他笑了,笑的前仰后翻,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你不是也没有告诉我嘛?”

    陈宥维也装凶。不过他好像真的吓到姚明明了。男孩顿时眼泪汪汪,搞得陈宥维顿时不知所措。

  “哎,明明,你,别哭啊。”

    陈宥维手忙脚乱的拿出纸巾,轻轻给姚明明擦眼泪,嘴里还不停的安慰着姚明明,像是在哄小孩子睡觉一般。

   “那你还凶我吗?”眼泪汪汪的姚明明吸吸鼻子,奶萌的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猫。

   “不凶了不凶了,我错了,明明最好了。”陈宥维竖起三根手指发誓。

    终于,姚明明破涕为笑,一只手捏着陈宥维的脸,一只手伸向陈宥维,薄唇微启,

   “说好啦,拉钩!”

    陈宥维看着幼稚的小猫,点点头,同他拉钩。

    姚明明又笑,放开了陈宥维的脸。

    啤酒喝完了,夜也深了。

    陈宥维拉着姚明明往宿舍走。

    姚明明张口说了句话,吓得陈宥维一顿。

   “陈宥维,

                   我喜欢你。”

    陈宥维立马扭过头,对着姚明明按住他的肩膀,声音颤抖着说,

   “真的吗?明明,是真的,你没和我开玩笑,对不对?”

    姚明明笑而不语,两只手攀上了陈宥维的脖子,抬起头,朝着陈宥维的嘴唇,吻了下去。

   两人像是沙漠中的找到水源的旅人,不停的汲取着对方的甘甜,很久很久都不放开。

   最后是姚明明被吻得头昏脑涨,陈宥维才放开了他。

    陈宥维抱住姚明明,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声音沙哑着开口,

  “明明,你好甜啊。”

    姚明明笑了。他牵住陈宥维的手,十指相扣。轻声说,

   “宥维,我们该回家了。”

——————————————————————

   其实陈宥维的付出没有白费,姚明明和他一样,其实早就喜欢上他了。

   他们从来不是单箭头。只是一个不敢开口,一个不知道怎么开口罢了。

    也许相爱真的有些晚,不过,没关系,未来还很长,他早就把他写进余生里了。

    他,不也是吗?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