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了

叛逆文学——《你还小》(❗❗❗不喜勿近❗❗❗)


——————命之星(宥你的明天)SZD!——————

  渣攻

01

今天是姚明明十九岁生日,也是他在居住在这个大房子的第2个年头。

同样,也是他认识那个温柔大叔的第二年了。

说是大叔,其实也不过28岁,只是他第一次见到姚明明时,就絮絮叨叨的数落了他两个小时,像极了姚明明已故的父亲。

那是才十七岁的姚明明,好奇心重,警惕心强,逆反心理也远比普通孩子,自然是受不了一个素未相识的男人的说教,所以,他对这个大叔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被定作“出言不逊”。

“喂!你谁啊?哪里来的啰嗦大叔,我怎样关你什么事!”

“小孩子怎么能出言不逊?赶快收拾好东西,你看这衣服,折的什么?从小都没有锻炼一下过吗……”

“……”

一句温柔又不失严肃的话语成功堵住了姚明明的嘴。

大概是才经历过生死别离,姚明明还无法从父亲离去的悲伤情绪中抽离出来,就只是看着眼前那个不认识的男人帮他把行李收拾好,拉着他离开了这套没有一丝生气的房子。

车在外面停着。大叔让姚明明先上车,他去放行李。

姚明明才从呆滞的状态里回神,眼睛里充满了警惕,“你到底是谁啊?我凭什么跟你走?”

大叔看着炸毛的姚明明,活脱脱的一只小野猫,边打开后备箱边开口说,“我叫陈宥维,是你爸爸的朋友,他生前,有委托过我照顾你。”

姚明明还是不相信,“切,说是我爸的朋友的人多了去了,让我相信你这个大叔?才不!”

陈宥维笑了笑,放好行李转过身来面对着姚明明,凑到他耳边低声问他,“你认为那些人谁还会在现在来帮你一把?”然后抬起头又问,“你这么聪明,还需要我来告诉你吗?”

姚明明身体颤了颤,咬咬后槽牙,上了车。

02

大概车行半个小时,陈宥维便带着姚明明来到一座大房子,是真的很大,就算是姚明明老爹生前也没有奢侈到买这么大的房子。

行李有人专门拖进去,陈宥维就带着姚明明先进去。

房子虽然大,但设计却不是富丽堂皇的感觉,相对来说比较简约,以黑白为主打色,装饰偏向于暖色调,由此判断应该是个果断专一且性格温柔的人,还很在意细节,嗯。

姚明明还是一贯的毛病,一进门就分析人性。一般人不会察觉到,但陈宥维明显不同。直截了当的向姚明明开口:“怎么?想通过房屋布置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吗?”

姚明明似乎是被吓到了,一双猫眼瞬间瞪大看着陈宥维,几乎是吼出来,

“你怎么知道?!”

陈宥维也做样子的摸了摸耳朵,声音温柔的说,“小声点,太吵了。”

大概是陈宥维的声音有魔力,瞬间就让姚明明安静了下来。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姚明明的好奇心,他凑近陈宥维,急切问他,“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陈宥维又笑,“一进门就不动声色的四处打量,紧接着表情微愣,除了看性格你还能在干什么?”

姚明明听完,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又问,“唉不对,你看着,30岁左右?”

陈宥维还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抿了口茶,说了一句26岁,便不再理姚明明。

“26...”姚明明坐在沙发上接着问,“你才26,怎么和我爸做的朋友啊?”

“你父亲资助过我上大学。我毕业后就创业,帮着他的公司。”

“哦,你还挺有良心。”

陈宥维又扫了姚明明一眼,“没大没小。”

 

03

转眼间姚明明在这里住下一个月了,虽然和陈宥维有时吵吵闹闹,但也算过的非常舒心,这里环境很好,也很符合姚明明的审美。

一个月相处下来,姚明明已经习惯了陈宥维的存在,也了解了他的生活习惯和要注意的问题,比如陈宥维不喜欢吃香菜,喜欢吃虾滑,讨厌别人不尊重他的职业,喜欢吃甜食,最爱巧克力慕斯和芒果蛋糕,喜欢看书和画画,口头禅是“搞什么啊。”

这和姚明明想象的陈宥维完全不同。好像有些像小孩子?但姚明明是很尊重别人喜好的。大概是生活久了,他也习惯买一些陈宥维喜欢的东西,会在点菜时注意他的爱好,会特意叮嘱不要他讨厌的食物,会和他一起看书,会模仿他的口头禅。陈宥维也一样,他知道姚明明喜欢吃猪脑,知道他有腰伤,知道他叛逆的外表下也有一颗细腻的心,也知道他没有表面上那么坚强。

 两个人都融入了对方的生活,甚至,也默许了这一辈子的时光都可以这样度过。

  姚明明喜欢叫陈宥维大叔,陈宥维也打趣的叫姚明明猫崽。虽然姚明明非常抵触这个称呼,但叫着叫着也就潜移默化了。

04

“猫崽,家里要来客人了。”

陈宥维刚回到家,一边脱去西装一边对姚明明开口。

“哦?谁啊?”姚明明正在吃零食看电影,漫不经心的提问着。

“前女友。”

“什么?!!”

“你吼那么大声干嘛。。。”

“你居然有前女友?”

“。。。小屁孩。”

“呸,我都17了!话说既然是前女友,吃饱了撑的来这里啊?”姚明明说话带了些不满。

陈宥维却没有感觉到,只是回了他话,

“做客。”

切,做客,瞎放屁,前女友来前男友家单纯做客?肯定是想复合!也就大叔这种没有情商的傻子才信!呵,我倒要看看是什么女生能入了他的眼!

姚明明心想。

陈宥维早上6点钟就起来了。忙东忙西的列好菜单写好需要的材料,递给刚晨跑完回来的姚明明,“猫崽,去,照着这个单子,把上面的东西都买回来,量都标好了。”姚明明喝了水,接过单子,不经意的扫了几眼,纸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没由来的让姚明明火大。

“怎么?做这么多?喂猪吗?”话里连醋意都有了,小声嘟囔道,“我来的时候你就点个外卖打发我,她是有多重要...”

声音虽小,但并没有逃过陈宥维的耳朵。

 

“她能和你一样吗?你是家里人了,她是外人啊。”

 

陈宥维总是这样,用最温柔的话语安抚着人心。到底还小,姚明明也很快就接纳了陈宥维的说法,开开心心的买菜去了。

05

半个小时后姚明明从超市回来了,大包小包的差点没把他的腰累折,一回来就躺在沙发上抱怨。

陈宥维觉得可爱,脸上也带了笑意,语气欢快的说,“辛苦了,小猫崽。”

姚明明也笑着说不辛苦,然后把食物搬进了厨房。

门铃响了。

姚明明收起了常见的笑容,表情冷酷的去开了门。

门外的女生很好看,是甜美系的,但个子还挺高,目测有169,衣着打扮上能看出来家境不错。

看见姚明明的她明显一愣,随即又微笑着说“请问,这里是陈宥维家吗?”

“对的。”姚明明侧身,示意她进去。

女孩说了声谢谢就走进了屋子。

陈宥维从厨房探头出来,叫姚明明给女孩拿饮料。

“谢谢”女孩接过姚明明手中的可乐伸出手向姚明明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盼盼,今年21岁。”

姚明明握住了盼盼,也向她打招呼,“你好,我叫姚明明,17。”

“哇,你年龄好小啊!”盼盼吃惊的开口,“怎么会和帅帅认识呢?”

姚明明倒是很疑惑,“帅帅是谁?”

“哦,是陈宥维啦”盼盼凑到姚明明耳边,“是他的小名,有没有和他很不搭?”

“噗嗤”

姚明明笑了,没想到陈宥维还有个这么可爱的称呼,紧接着笑完就回答了盼盼的问题,“他和我爸是朋友,现在我每天都住在他家,他一直都在照顾我。”

盼盼听完眼里闪过了一丝惊讶,随即又微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让姚明明莫名的有些慌张。

半个小时后陈宥维从厨房出来准备开饭,叫姚明明盛米。盼盼看着姚明明走开,凑上了陈宥维,带着打量的目光一边不住啧啧。

“搞什么啊?从英国回来以后眼睛不好了?”陈宥维漫不经心的瞥了盼盼一眼。

盼盼到也不气,她知道凭借陈宥维的情商就算姚明明表现的再明显也不可能看出来,甚至现在连姚明明自己都没意识到呢。

这个精明的女孩心生一计:

既然,两个男孩(人)没办法坦诚相待,那,她就帮姚明明一把!谁让这个17岁的男孩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弟弟呢。

很快,姚明明把饭乘好了,好戏,也要开始了.

上一篇还没填我就开新的怕不是个神经病...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