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了

做臣.(预告)

叛逆文学,不喜勿近。

是个小预告,

古风的叭,

不喜欢也没用,我写了。

    ———————宥你的明天SZD!———————

茶楼里的说书人又在叽叽喳喳,几个闲来无事的公子哥和小姐丫鬟磕着瓜子百无聊赖的听着。

那说书的到是热情高涨,李汶翰在帘子后坐着喝酒,想着胡家的姑娘,耳里窜进了前不搭后不配的皇帝故事。

 

宰相之位。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胜任者必是英明神武学识渊博。

当朝之皇,性子温柔,谈吐大方,才华横溢,他那已驾鹤西去的父帝,便是宰相篡了位,绝情的杀死了对他言听计从的前朝皇帝,一统江山,可惜也是个短命的,没几年就离世了,百姓和众大臣也困惑,怎么身体好好的突然就走了呢。

怪了总要察,这不,今朝这皇帝虽然儒雅,做事却是快刀斩乱麻,不到3日便把投毒之人纠了出来,还顺带着幕后真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幕后真凶又是当朝宰相,似乎是妄图照着前人有样学样,来个再次篡位。

这厮奸计到是没有得逞。据说案子能办的这么迅速还多亏了一个皇帝的心腹,传闻这位最早是先帝家的门客①,16岁时就成了贡士②,从小陪皇帝长大,先帝能篡位成功他也做了不少贡献,为人性情冷淡,相貌堂堂一表人才,似乎是个地区小官的小儿子,环境艰苦但好学。姓……姓什么来着?……哦哦!对,姓姚!对了,还听说,皇帝要让这姚公子接住宰相之位呢!

 

下面的一位大娘叫起来,“要死嘞,这当朝皇帝还年轻,娶的皇后还漂亮,位子又要不保嘞。”

“但也不必这么说,听起来这姚公子像是正派之人,做不了伤天害理的事儿吧?”

“切,正派?没听他说吗,先皇篡位就是他帮的忙!正派之人会做这种事?”

“你这话也说的太难听了,这姚公子也是报答先皇,到底还是个善人啊。”

眼瞅着这两人就要吵起来,大娘赶紧制止,“行咯行咯,这皇帝的事儿我们操什么心啊,有颗心也没这命啊,听听算咯,还要干活呢!”

………………

吵闹声停了,帘子后的李汶翰却是掉了泪,无人知晓说书人口中的姚公子就是他的昔日好友,姚明明。

故事哪里像他们说的一样啊?这宰相之位姚明明压根都不稀罕,无非,是因为那男人罢了。李汶翰也搞不懂,都并非你情我愿的事,姚明明为什么这么坚持呢?

 

说书的走了,弹琴的又上了台子,曲子婉转动听,似乎是在诉说着一对恋人的甜蜜,李汶翰又拿起酒杯,等到一曲毕,才悠悠的留下一句话悄然离开。

话散在风里,带着酒香。

“谁稀罕万人之上,他只要那人在他之下就足矣。”

坑还是会填,只是要等等。

解释的话,我学的也不怎么好,如果我有错不要骂我,嫌弃请自行百度。

解释说明:

门客:就是长期待在名门望族家里的客人,不需要像奴隶一样干活,一般在文臣家出现比较多,为主人出谋划策,提供政治上的帮助,最高级别的门客出门会配上下人和轿子。以前也有一种说法就是谁养的门客多谁就官大。

贡士:科举考试中通过了殿试的人,不比探花榜眼和状元。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