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了

你还小(二) 叛逆文学 不喜勿进


01

  饭桌上的故事还在继续。

  盼盼夹起一片牛肉放进陈宥维的碗里,用甜腻腻的声音对他开口,

  “来,帅帅,吃点肉,你都瘦了~”

  啪,姚明明的筷子掉地上了。

  陈宥维用极其怪异的眼神盯住盼盼,嘴里的米饭差点喷出来,

  “你没事儿吧??”

  “哎呀,你不用担心我啦,人家是看你太瘦了嘛~”盼盼自己都快恶心吐了。

   啪嗒,姚明明的水杯掉地上了。

   陈宥维看了一眼姚明明,他正带着可怕的眼神看着自己,又看一眼盼盼,笑的满面菊花,似乎在说:如果你不吃我就塞进你鼻孔里信不信?陈宥维只得吃了那片牛肉。

   盼盼看见陈宥维吃了牛肉,又温和的笑着,往他碗里夹了更多的菜,一边夹着一边说,“帅帅来,多吃点,胖回来啊~”

   陈宥维苦涩的对盼盼说,“不用了,你也吃,别给我夹了。”

   “哎呀,我的帅帅真宠我,没事,人家不饿啦,没关系的~”

   姚明明觉得自己好难受。

   一股无名的怒火涌上了他的心头。恼怒,烦躁,厌恶,嫉妒……等等,怎么会有嫉妒呢?不可能啊,他又不喜欢盼盼,怎么会嫉妒呢……

冲动的性格让他的行动先做出了判断,砰的一声,姚明明用手按着桌子,端起饭碗把爱吃的菜夹进碗里,懊恼的对陈宥维开口,“你们聊,我先上楼了。”

  陈宥维察觉到了姚明明的异常,毕竟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对盼盼开口时不免有些着急,

  “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啊?饭不好好吃说话不好好说,还把人气走了?”

  盼盼依然笑着,只是不用那么嗲的声音说话了,她意味深长的说,“帅帅,你,没感觉出来什么?”

  “啥啊?”陈宥维无语的看着盼盼,开始了他的唠叨,“你说你一天天的,一回来就给我闹事,我说请你吃个饭,人家给你买菜,你还把人家气上楼了一天到晚就没让我省心叭拉叭拉…………”

  盼盼堵住了耳朵,拒绝听他絮叨,陈宥维见盼盼不理他,也就上楼叫姚明明了,盼盼独自叹气,太难了,她就是个负责助攻的小面包,招谁惹谁了啊……

02

  两个小时后盼盼离开了,她并没有点破姚明明的心思,也没有暗示成功陈宥维,但她坚信来日方长,会有机会的。

  陈宥维认命的哄着姚明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姚明明就很生气,也不知道为什么盼盼一直用那种你什么都不懂的眼神看着他,那他有什么办法呢?宠着忍着呗。

  姚明明就更难受了,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也不明白为什么盼盼都是陈宥维前女友了为啥还纠缠不休,他还很生气很生气!刚才盼盼把肉递给陈宥维的时候,陈宥维竟然!主!动!吃!了!而且自己都用眼神示意了!他居然都没察觉吗!在他那里,自己难道存在感这么弱吗?越想越委屈,越想越难受,他开始质问陈宥维,

“你是不是和她分手了?”

“是啊,都半年了。”

“那你还喜不喜欢她?”

“不喜欢啊,是真的朋友了。”

“那今天她给你夹菜你为什么不拒绝!”

“嗯?为啥要拒绝啊?”

“她都是你前女友了你干嘛还要吃!”

“前女友怎么了?都不能夹菜了?”陈宥维好笑的看着姚明明。

“当然不行了!你……你这是在毁人家的前程!”

陈宥维满脑袋问号,“我怎么毁人家前程了?”

“你想啊,吃饭用的是她的筷子吧,你吃了,不就等于间接接吻嘛?那以后她还怎么嫁人?清白都被你玷污了!你太罪大恶极了!”

  陈宥维差点打孩子。

  默念清心咒,镇定,镇定,睁眼,呼……

  “小小年纪,还挺封建迷信,想什么呢。”

  “我不管,反正你就是不能和她缠缠绵绵!”

  “猫崽,她给我加菜也是出于好意,只是开玩笑,你还小,这些大人的事你不懂,这绝对不是缠缠绵绵,你不能这么说知道吗?”陈宥维开始了耐心的解释。最后是姚明明受不了他的絮叨把他赶出了房间。

  陈宥维站在门外,大脑飞快运转,他就算再傻,也能看出来今天姚明明的反应太奇怪了,他边走边嘟囔着,“盼盼魅力有这么大嘛,猫崽这孩子还一见钟情了怎么,看来以后要多让他俩接触接触了………”

   哈,姚明明要是知道了陈宥维的想法,一定会烧了他桌上的文件的。

03

  最后的结局是陈宥维替姚明明做了一月家务,姚明明原谅陈宥维,和好如初。

  (小孩子真好骗~)

 

04

  是晴朗的一天。

  今天陈宥维和姚明明要去纽约旅行。

  行李依旧是陈宥维给姚明明收拾的,陈宥维发现姚明明这孩子看着软软呼呼的,其实身体壮的很,他的衣服尺码居然比自己的还要大。

  陈宥维怎么说也是个精壮型的男人(他自己说的),所以到机场的时候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他和姚明明说自己可以公主抱他。姚明明自然是不信了,一脸好笑的看着陈宥维公主抱自己。

   结果。

   当然是。

   没抱起来。

   陈宥维收到了姚明明无情的嘲笑,气的他把孩子打了一顿,但是因为他太瘦,玩闹中胳膊差点没被折断。

   在晴朗的一天,某大叔励志,要开始举铁。

05

   途经13个小时的陈宥维和姚明明头晕眼花,感觉满脑子都是小星星了。

   两人坚持着找到酒店,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毫无生意了。一个房间里的两张床上分别躺着一具挺尸,熬不住的姚明明澡不洗衣服不脱倒头便睡,陈宥维比他稍微好点,洗了脸换了睡衣,上床,闭眼,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就比较美好,由于他们醒的太迟,所以直接吃中饭。

   饭馆人倒是没那么多,环境很好,台前有一架钢琴,一个年龄不大的男孩坐在那里弹着。

   姚明明坐在下面看着那个男孩,回忆起了父亲教他学钢琴的时光。从小没有母亲陪伴的他把怨气都撒给了父亲,为了调节父子关系父亲做了很多很多,电玩城,图书馆,漫展,琴行,甚至蹦极,两个人都一起去过,大部分的时候姚明明都是板着小脸,唯独琴行。当他看见父亲坐在钢琴边,手指行云流水的划过琴键,他看见了父亲身上的光。如果不是钢琴,他或许现在也不会和父亲那么和睦。

   陈宥维注意到了姚明明的目光,他开口对姚明明说,“猫崽啊,你会弹钢琴?”

   姚明明回过神来,“啊?嗯,会弹。”

   陈宥维看着姚明明眼里闪着的星星,他走向那个弹钢琴的男生,和他低声说了几句,随即就看到他带着欣喜的目光看向姚明明,然后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姚明明愣了一下,慢吞吞的上到台子上,对陈宥维表示自己的疑惑。陈宥维笑的很开心,他告诉姚明明,“我和他说你是中国的钢琴家,说你觉得他弹的很好,你也想弹一曲。”

   姚明明听完脸黑了一度,这男人这么大年纪还这么幼稚。

    不过提议也挺符合他的心意,看到钢琴也确实有些手痒了,反正他们也不认识啦,装一下就当不知道了。

    姚明明坐下试了几个音,钢琴还是很不错的。两只白嫩修长的手在琴键上跳跃着,随着舒缓的音乐流淌在餐厅的各个角落。

    姚明明弹的是《升C小调钢琴鸣奏曲》,陈宥维很快便听出来,坐在台下的他望着姚明明,这个画面很唯美,他突然的想起一首曾经看过的小诗,好像真的很符合现在的意境。

  

   “若是问起我最喜欢你的样子,

     便是你敲打琴键的模样

     看万千暖光撒在你身上

     在人头攒动的舞池中

     在华丽庄重的音乐厅里

     远望你

     走向你

     拥吻你.”

    ………………

评论(1)

热度(24)